close
檢舉公司用假人頭避稅

我想要檢舉我姐公司用假人頭報薪資來減稅. 我姐公司待人很刻薄又很過份 - 常常找些小東西刁難人, 我姐在公司受傷了要去看醫生也不給我姐請假, 最近又有些員工故意想巴結上司 - 一直找我姐麻煩~ 據我所知, 他們公司會用主管或股東的親戚朋友的名字來假報成公司的員工, 但實際上他們並沒幫公司工作. 而人頭其中一位是那狗腿主管的爸爸 - 他爸爸自己在國外有開公司, 但還答應讓我姐公司當假人頭. 而公司內有另一位愛巴結主管的員工 - 替公司寫書面上的證明, 證明說主管的爸爸有來公司上班, 這不是違造文書嗎? 他明知道那個人並不在公司上班, 還替公司證明~ 這兩人在公司都會欺負我姐, 所以很想檢舉他們 -...

如過你並不是這家公司的職員那麼認為你不要擅自作出檢舉的動作, 畢竟所有的事情都是 聽你姐說的, 但實際如何並不是你所能完全理解的, 至於報薪資的問題, 有很多人領領薪水但並不一定要在公司上班, 像顧問或股東,監察人,董事等特殊職務,也有不支薪但給公司報薪水, 其實這都不見得犯法, 只要列入員工名單的人都有確實加入勞健保,而公司年終都有確實開出所得稅單, 而這些人也都有如實申報繳稅, 公司跟當事人都沒有未申報的情形那麼就不算是假人頭. 萬一你去舉報結果公司跟當事人口徑一致那你又要如何證明呢? 除非當事人中有人能提出被當人頭的事證否則以你一個跟公司完全無關的第三者是無法證明的. 既然缺乏人證自然是很難被採納的.


另外你說的進口貨物價格低報的問題, 其實這都是在所難免的,任何一個國家的商人都想儘辦法在節稅, 假如國外能給發票(
INVOIC) 而這邊又有按這個金額去結匯, 那麼你不能說他有罪, 除非你可以拿到客戶的訂單證明實際交易金額及進口時 的金額
與結匯的金額確實有差, 否則沒有人會理會你的舉發, 還有這是關稅的問題所以要向海關總局去舉發(如果你有切確的低報證據)逃漏關稅.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bra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