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公司節稅》 我想學稅務會計...可是我連基礎都不會((急))

先生開了間小公司
不過剛開始因為營業狀況還不穩定
只有一點點金額
我還不想去請會計師做帳
所以...想自己來

我到教育中心網站去找
有稅務會計的課程
剛才打了電話過去問
不過小姐說若我連基礎都不會
對我來說應該會很吃力

我以前不是唸商科的
真的一點會計基礎都不會
如果我要學習這方面
最主要當然就是幫自己公司報稅了...

有沒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呢??
我應該去上這個課程嗎??
價錢不貴 不過可能很吃力.....

課程簡述: 1.各行業稅務處理。2.營業申報與所得3.企業租稅規劃及節稅途徑。4.納稅人權益之維護。(教材另購)

小弟本身是事務所出身的~學生時代也是會計相關科係~

一路走來~看過大小公司百餘家的稅務帳~

對於剛創業的小公司~有幾個點想先建議~

如果公司每個月營收沒超過20萬的話~是可以不用開發票的~

也就是俗稱的小規模營業人~是可以經過申請~不用開立統一發票的~只要開收據就好~

只不過~這樣的話~對於公司會比較沒有競爭力~

因為不能開立發票的小公司~很難接到大客戶跟訂單~

花同樣的錢買一樣的東西~客戶可以拿到發票去抵稅~的確比較吸引人~

但如果客戶群大多是現金交易~而且大多是行號跟散客居多的話~其實到是開收據就夠了~

但一樣要報稅~只不過不用繁複的計算~只要核定就好~平常每3個月繳一次營業稅就好~也不用計算~就接單繳稅~一切都是政府按照同業標準直接課稅~所以簡單很多~

這種小規模營業人~幾乎不太作帳~只要管好現金帳就可以解決大多數的帳務問題~報稅的時後~再請懂稅務的朋友或是學生 幫忙申報就可以~不一定要找會計師或記帳士~甚至有親戚的小孩在唸大學商學院的話~就請他帶到學校去問老師~把申報書填好也可以~

假設如果公司營業額每個月會超過20萬~那就一定得成立加值型營業稅人的行列~也就是股份有限公司或是有限公司~那就是得開立三聯式發票給客戶~當然~進貨的時後也要去找可以開給你發票的人來抵稅~要不然每兩個月繳營業稅就痛死你囉

當如果是成立股份有限公司的話~就要學會基本的做帳~也就是財務會計~

就小公司來說~財務會計要學的是~損益表~這個是小公司裡擺第一應該要學會的內容~至於資產負債表的話~就是現金+銀行存款+應收帳+應付票+固定資產 這幾個大重點就差不多了

當然~到了每兩個月報營業稅的時後~是可以自己把手邊全部的發票拿出來整理一下 ~然後 把銷項稅額 減 進項稅額 ~就知道這一期要繳多少稅金了~

如果交易型態不複雜的話~小弟到是有把握一小時之內教您如何學會申報營業稅~

至於每年一次的營所稅或是暫繳以及各類扣繳申報~這個就真的要用心學了~因為~財務會計學到一個基本程度後~就要學簡單的稅務會計~才知道稅務的帳外調整要怎麼調整~

調整完之後才能報稅~

而樓上的網友有建議~前一年或半年~去找個小家一點的事務所~請他們便宜一點做帳~然後每個月都要把傳票拿給妳看~

妳就可以邊學邊看~等到半年後或是一年後~或是讓事務所報過稅了之後~就拿回來自己做帳跟申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您的公司能日漸茁壯~有問題歡迎再發問討論~

真理大學財稅校友^^~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bra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