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公司節稅》 兩岸進口貨運.小三通貨運.關稅.增值稅.設公司.該如何辦?

敬啟者背景: 我是台灣人.家住台北市.目前在越南工作我太太是大陸人嫁到台灣後.在台北家裡做大陸淘寶網上購物的商家目前賣的商品是台灣製造的背包生意越來越好.單子越跑越多除了自己淘寶網店生意以外(台北發貨.小三通快遞送達大陸買家) 也做其他淘寶網店的分銷商(批量台北發貨.曉三通快遞運達大陸網店商家) 現在我太太想回大陸(鄭州).既做網店銷售.也做分銷商.也做實體通路銷售 (實體通路的計畫:未來可能在百貨公司租花車賣.也放貨給當地的文具店賣) 一樣還是賣台灣製造背包而台灣的製造商知道我太太想回大陸經營實體通路後也有興趣想要和我們合作一起經營大陸的實體通路但是合作一起經營的話貨量勢必會很大(必須供應整個大陸實體和網...

HI:
您的 MAIL 已收悉, 謝謝您, 目前我已調職回台灣. 如果有機會, 我們可以在台灣碰頭. 對於您提到要上花車的情況, 建議您應先問清楚, 因為: 1.百貨公司為求商品來源清楚, 對於進口商品上架前都會要求來源證明, 例如進口報關單. 假設您是以 快遞 方式運送, 您將無法提供報關單. 2.百貨公司會要求供應商提供 增值稅發票 , 而您如是 快遞 , 將無法提供. 而類似您情況的 人會另外向稅務局購買增值稅發票以解決問題, 但這樣一來, 成本將會增加. 對於經營實體店面部份, 您必須先清楚工商局與稅務局的規定. 以您情況: 3.為求商品合法銷售, 您必需有足夠的進項證明, 包括報關單 進口關稅稅單 與 增值稅單, 否則您將會因為有銷項無進項而虛增營業額, 將來要繳交很多營業稅. 4.或許您會問到朋友說發票的問題可以用 "買發票" 來解決. 但是您要知道:
A.買發票不是完全合法的行為.
B.與商品來源不符. 將來商品銷售的合理性會有爭議.
C.成本增加.

因此, 以下是我個人的建議:

5.註冊一家個體戶的進出口公司. 現在大陸已開放個體戶也可以辦理進出口的牌, 可以解決您自行銷售的問題. 因為有公司之後, 除了商品地位可以確保, 也可以進銷相抵, 節省相關稅賦.

6.與製造商合資設公司.
既然是合資, 您當然要在大陸先設立公司, 才談得上合資.
至於那裡設公司, 以實務經驗而言, 我會建議您在那兒可以搞定工商局與稅務局, 就在哪兒設公司. 因為, 進口只是一時, 爾後銷售才是長久, 問題最多不是在進口 過程, 而是以後漫長的銷售, 不是嗎?

7.小三通沒有正式報關單, 所以您不能合法處理金流問題. 正式報關進口則可以讓商品合法化以外, 也可以處理金流問題. 金流, 才是企業的命脈. 8.小三通不是沒有關稅, 而是把關稅增直稅平均算在每一公斤的運費上面. 它是一 種簡單的運輸方式, 但也有其不足的缺點, 建議您適當斟酌. 以上林林總總, 我無法在此一一列舉, 如有其他問題, 請您透過 YAHOO 來信討論.
謝謝!

熱愛祖國的台灣人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bra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