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公司節稅》 關於檢舉公司逃漏稅的問題(20點)

大家好我想請教有關檢舉公司逃漏稅的問題,文有點長! 先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 我一個月前從原本的公司自願離職,原因是看不慣公司的做生意及對待員工方式。 先說公司狀況: 主要的公司有1間(後來又申請了2-3間) 年營業額最少有上千萬零售業(分店數十家) 員工約6x人(員工待遇算中下) 從十多年開業至今漏開發票逃漏稅,都是會計做帳做掉。之前也被離職員工檢舉逃漏稅,國稅局去查也被會計”搓掉”(後來離職的老老員工跟我說的) 所以我很懷疑我檢舉到底有沒用? 事情的經過我在此間公司服務五年(當兵前3年退伍後1年) 當兵前公司沒幫我們員工保勞健保...

一間賺錢的公司為了要「節稅」的關係,就會多開幾家關係企業,或是捐助財團法人作公益,或是贊助競選經費來節稅,在法理上並不能拿他怎樣。
在你當兵前簽署了一份文件(事後才知是入股同意書),但是因為你當時已經成年(滿18歲),所以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這一點也會拿他沒辦法(除非你簽署時的年齡未滿18歲,你現在就可向法院提出無效申訴)。
你所持有下載公司營業額等的單據,不可隨意的出示,否則公司可向法院提告「竊取公司機密」,說不定會判個竊盜文書或妨害機密等罪呢,不可不慎啊!

對於你的問題,以我曾任公職的經驗做個建議參考看看:
1.你既然擁有公司股東的身分,可有參與過股東大會和會議記錄?手上可有股東名冊?單股出資多少和你佔有多少股份?如果是上市公司~~可有股票在手?僅是人頭戶的話~~公司卻有你簽署同意的文件。我想你應該是啞口了吧!
2.一旦出庭的話,你們兩人都有可能會成為人頭戶的被告。(因為既然收了這筆錢,就猶如是同意當人頭帳戶;而你的部分也是很難提出反證,因為你沒有證據歸還了這筆款項)
3.去和公司做個協商,就說你現在已經離開了公司,要公司撤銷所有股東權益和人頭帳戶?(要書面的解約書,和蓋有公司的大、小印鑑及負責人印鑑)
※如果協商不成,千萬記住~保持風度,別口出惡言,更別恐嚇威脅。直接到國稅局的「監察室」,一定要見到監察室的人才行,把你的情形向他們訴說,是否要作個正式的檢舉筆錄
,聽聽看他們有何建議。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brai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